一条咸鱼十洲

杂食上天,什么都吃

[琰殊/ABO现代AU清水正剧向]Choice

ABO现代AU。

正剧。

清水。

无生子。

短篇一发完。

HE。

——————————————

1、

萧景琰的第二性别觉醒的有点晚,不过毫无意外的是个A,也就没人说什么了。

然而谁也没想到,比他小两岁的林殊第二性别会觉醒得那么早,而且还会是个O。

要知道,林燮和夫人从小都是把这孩子当个A养的,林家好几代都是极其优秀的Alpha将军,没人怀疑林殊也会是。

但是事情就这么发生了。

林殊是在训练场上觉醒的,一股甜腻的花香弥漫开的时候训练场上一群Alpha军汉立刻纷纷看了过来。

在他身边的萧景琰刚刚觉醒第二性别还不到一个月,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一把抓住了晕晕乎乎的林殊背在了背上撒腿就跑。

尽管萧景琰一向是个小大人的样子,但遇到这种事情脑子里还是发蒙,等他回过神来,他们两个已经跑上了基地旁边的一座小山坡下。

萧景琰四下看了看,这个时间大家都在训练,没有人往这边来,于是他放下了林殊,苦恼地翻遍了全身也没有抑制剂。

基地这种地方全是A,找抑制剂都没地方找。

束手无策的萧景琰于是轻轻拍了拍好友的脸颊,试探着叫,“小殊?”

“景琰我热……”林殊扯着领子迷迷糊糊地说。

萧景琰只觉得脑子“轰”地一下什么都不记得了,他模糊地想,完了,他和林殊两个人都刚觉醒,谁也不会控制信息素,这可怎么办。

这可怎么办……不能这么办!

萧景琰咬着牙扇了自己一巴掌,声音大得林殊都有点清醒了,迷茫地眨眼问,“景琰?”

“小殊你……你忍一下,我送你回家。”萧景琰努力让自己忽视林殊的信息素的味道,转身将林殊重新背在了自己的背上。

也许是他脸上正在浮现的掌印的因素,他真的觉得周围的花香味更淡了。

后来他才知道那只是因为他无意识地亲吻林殊的时候顺从本能把对方标记了,被标记的O信息素的味道确实会减淡。

但那时候他不知道,他废了好大的力气把林殊背回了家属楼,林夫人开门的时候被两个人的狼狈震惊了,她放两个孩子进了屋,问,“还有人能欺负了你们?”

“姑姑,小殊在训练场觉醒了第二性别。”萧景琰苦笑。

林夫人是个萧家少有的Beta,对信息素一点都不敏感,听萧景琰这么一说才注意到林殊不对劲。她试了试儿子的额头,叹了口气,“我这还有你娘上次来的时候放下的抑制剂……你一个A别在这了,有我呢。”

萧景琰低声应了一声,几乎是落荒而逃,却怎么也拧不开门了。

林夫人哭笑不得地去给他开门,边问他,“你那是……小殊打的?疼不疼?”

萧景琰讷讷道,“我自己打的。”话音落下,就游鱼一般地顺着门缝溜了出去了。

林夫人关上门叹了口气,把抑制剂翻出来给林殊吃了,哄着儿子睡着了,才来得及发呆。

林燮回家的时候就看着妻子守着躺在床上的儿子泪流满面,不禁吓了一跳,轻声道,“晋阳?怎么哭了?小殊怎么了?”

林夫人抹了一把脸,才意识到自己竟然哭了出来。她有点尴尬地胡乱摸了一把脸,低声道,“小殊他……他是个Omega。景琰送他回来的,我这有你妹妹上回来的时候留下的抑制剂,先喂他吃了……”

林燮愣了一会,伸手抱住了自己的妻子,“没事的,小殊是我们儿子。”

“……嗯。”林夫人点了点头。

然而林燮仔细嗅了嗅房间里的信息素却忽然觉得不对,他松开妻子轻轻揭开了儿子身上的被子,脸色立刻就变了。

“你看好小殊,我去景禹那儿先要点抑制剂来。”林燮说。

林夫人想比起找景禹的媳妇,你找你妹妹去要不是更方便,但是她敏锐地发现了林燮异样的咬牙切齿,明智地什么都没说。

林燮很快就带着抑制剂回来了,神色间却有点疲惫,坐在林殊屋里的椅子上不言不语。

林夫人也只好拽了原本在床边的凳子坐了过去,轻轻握住了丈夫的手。


2、

林殊这三天一直没出房间,就坐在床上发呆。

父母给他喝水吃饭他就乖乖吃,吃完了也不说话,仍旧坐着发呆。

林燮和夫人虽然担心,但他们显然是那种比较懂孩子的父母,除了催着林殊吃东西,也不去烦他。

直到第三天上,林殊接过母亲递给他的抑制剂吃了下去之后终于开口了,他问,“景琰在不在?”

林燮抱臂没好气地说,“不在。”

林殊苦笑道,“爸,我知道他在。”

至于儿子为什么知道那个小混蛋在外面……林燮的脸色又黑了一层。

“爸,让我和景琰单独说说话好不好?”林殊仰头看着他。

林燮沉默了一会,点了点头。

萧景琰很快就进来了,门在他身后关上,他却一直畏畏缩缩地贴着门板。

林殊拍了一下床板说,“我刚吃了抑制剂了。”

萧景琰抿了抿嘴,最后拽了凳子坐到了床边。

林殊无奈,只好由他去,自己转身坐在了床沿上,和他面对面。

萧景琰下意识地躲了一下,讷讷道,“我……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林殊伸手把人的脑袋板正,“你也刚觉醒成Alpha,只是标记了我没再干别的,我们都该庆幸了。”

“只是标记?”萧景琰抿着嘴,眼底却有点水光,“是,这个不是永久标记没错,但是也要我们分开两年它才会消失,那时候所有人都会知道你被标记过了。小殊,我都明白的事情你不会不明白,你还是会被他们那些人……他们……”萧景琰说不下去了,侧头似乎想要砸一下地,但他的手被林殊眼疾手快地拉住了。

“是,我知道。”林殊说,“所以无论大人们现在怎么说,最后一定是我们两个结婚。”

萧景琰梗了一下,脸色发红。

林殊继续道,“其实也挺好的,至少比让我跟个不认识的人结合好得多吧?”

萧景琰道,“林帅不会的。”

“他会的。”林殊说,“Omega太少了,十有八九都会是联姻的工具。就算我爸不同意,可林家长辈又不是只有他一个。所以景琰,现在的情况已经是最好的了,你知道我不是那种娇滴滴的Omega,也不会介意我太强势太有主见……呃,你介意吗?”他终于露出了一点无措。

萧景琰用力地摇头,“你本来就是这个样子的。你先是林殊,才是个Omega。”

林殊于是轻轻笑了,微微点了点头。

两人一时没再说话,半晌后,林殊伸手摸了摸萧景琰的脸颊,“你打自己做什么呢?”

萧景琰于是也笑了,“难道还打你吗?你会把我扔出去的。”

“也对,反正最后都一样,你自己动手还省事了。”林殊大笑了起来,在萧景琰肩上用力捣了一拳。

萧景琰咧了咧嘴,犹豫了一下,也在林殊肩上轻轻捶了一下。

林殊抿了抿嘴,笑得有点苦。


3、

事情如林殊所说的发展,最终大人们确实是要他们两个结婚。

林燮理智上知道这是最好的结果了,但仍然经常看着萧景琰咬牙切齿。

也不知道是林静还是林殊跟他说了什么,萧景琰反倒经常性地往林燮眼前凑给他出气了,久而久之林燮的气也顺了不少。

比如现在,他可以心平气和地跟萧景琰一起下楼去找等在楼下的林殊,然后一同去饭店找已经在那里的萧选林静和晋阳。

然而他们出了楼门就是一愣,因为林殊周围还有几个别的年轻人。

萧景琰立刻就想上前去,林燮却拉着他后退了两步,重新躲进了楼门的阴影里。

那几个年轻人是有名的纨绔,无论萧景琰还是林殊都不太看得上他们。

他们不管背后怎么说这二位趾高气昂目中无人,也很少真的来招惹这两位,见面基本都低头绕道走。

但林殊是个Omega。

他们的胆子立刻就大了,不仅敢和林殊正面说话了,还什么都敢说了。

连“你再怎么牛还不是要求着别人上你”这种话都敢说了,说得还特别开心。

林殊背对着大楼低头站着,一声不吭。萧景琰只觉得自己青筋直冒,抬手就挥开了林燮按着他的手。

但就在这个时候,林殊动了。

他轻笑一声,抬起了头,那几个纨绔竟下意识地停了话头。

“哦,对啊,你说的对,我是个Omega,Omega是有发情期的。”林殊随意地站着,但脊背仍然是军人那样的直挺,“不过你们是不是忘记了有个东西叫抑制剂?”

“有抑制剂又怎么样!你还不是……”

“哦对啊,我还是个Omega。”林殊上前了一步,那些人竟就这样后退了一步,“不过你们虽然是Alpha,却不能用信息素干扰我了哦。说实话,就算我在发情期还没吃抑制剂,在失去意识之前放倒你们几个还是挺容易的吧?哦对了,你。”他伸手指了其中一个,“听说你找了个教练练了练散打啊?学得怎么样?要不要练练?”

被他点中的那个人立刻猛烈地摇起了头。

林殊无趣地耸了耸肩,“哦,好吧,我还以为你们觉得第二性别是武侠小说里那些什么软筋散啊千日醉啊的,会忍不住跟我动手呢,结果还是只会逞口舌吗?——不过好像口舌上也没见你们占便宜啊?”

“你……怎么会有你这样的Omega!”领头的那个不可置信,“你这样哪个Alpha肯要你!”

“男子汉大丈夫顶天立地,干嘛非得有人要我?”林殊看上去比他更加不可置信,“怎么,觉得没Alpha要的人就是loser?那你们让不让Beta活了?”

“Omega不一样……”

“有哪里不一样?”林殊指了指自己,“哦,对了,好像我和你们是不一样,我比你们聪明,还比你们能打。”

“你……”领头的那个顶了一口气说不出话来。

他旁边的人拽了他一把,放了句狠话,“林殊你给我等着!”

“等着啊,随时奉陪。”林殊歪着头笑了,看着这帮人转身走远,低头看了看手表,微微皱眉,回头看去。

林燮和萧景琰刚好从楼里走了出来。

萧景琰笑着走了过来,用力拍了一下林殊的背,“等急了没有?”

“你们俩再不出来我就等急啦!”林殊没好气地捶了他一拳,“走走走,别让我妈他们等急了。”

林燮跳脚道,“小殊你看见我没有?”

林殊回头翻了个白眼,“看见啦,天天见!没新鲜感!”

“嘿——!”林燮作势要打,萧景琰和林殊两个十分默契地一边一个跑了开去,还对彼此挤眉弄眼的,显然经验十足。

林燮哈哈笑着追着两个小的往停车场去了。

自从林殊觉醒第二性别,他的心第一次放了下来。

因为萧景琰刚才对他说,“林叔叔,我明白了,小殊他不需要我的保护。我嘴上说他先是林殊再是个Omega,可实际上还是不由自主想把他藏起来,什么风雨都不要见。”

林燮说,“你这样被小殊压一头会被人说三道四的。”

萧景琰看着结伴离开的纨绔们,轻声道,“说三道四又不会掉我们一块肉。”

有些话说起来轻巧,做起来难。

可林燮知道萧景琰做得到的。

于是他拍了拍萧景琰的肩膀,率先向等在外面的林殊走去。

少年就这样站在一片灿烂的阳光里,冲着他们笑了起来。


——END——


林殊在没人在意的男女性别和所有人都极为关注的ABO性别中选择。

萧景琰在顺理成章地接受一个附庸和支持伴侣之间做出选择。

我在继续默不作声维护我LO上的傻白甜画风和顺应我的暴脾气之间选择。

如果有读者看过我狐狸时候发的后记,你们也许会记得我说过我不是一个好脾气的作者。

都说ABO就是为了污,我不否认ABO是为了污发展出来的设定,但是设定做出来之后就是给人用的,一个人一个用法,只要合理就没问题。

如果非说要写正剧就去写正常背景不能用ABO,我就偏不,我偏要写,我不仅要写出来非得ABO才能写的正剧,我还要写得好看,还要贴出来让人看。

ABO设定下男女性别与ABO性别两套判定系统的存在和O因为发情期的存在造成的强附属性是多好的正剧向矛盾源,正常背景可没有。

应该昨天晚上写的不过昨天回家太晚了还要发二宣所以就今天写了。

好了,一发完,我继续干论文了,干完论文干白猫。


评论(17)
热度(18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条咸鱼十洲 | Powered by LOFTER